December 12, 2017

從無助到交託 by Philip

2010

今日是我五十三歲的生日,沒想到三十年的老習慣也可以改變!

我自小便是比較文靜,不喜愛運動,和同年紀的男孩也很少接觸,加上喜歡的活動都是偏向靜態,在這情況下,總是被同學冠上「姐姐型」或「乸型」的稱號,再加上母親的過份保護,特別記得六年級的時候,本來有機會參加宿營,由於母親怕我受傷或容易產生意外,所以不批准我參與;另外,父親的性格亦較優柔寡斷,以致小時候我也找不到一個男性的形象可以仿效,於是形成較為「飄忽」的性格和不敢向人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,深怕被人拒絕,漸漸地我便踏上同性戀之路,受同性戀刊物或社會風氣孕育的思想-—「一日為 GAY,終生為 GAY」所影響,對自己可以改變的信心降到近乎「零」,自覺很無助和無奈。

直至零五年十月我勇敢地走進『新造的人』,在改變的路上才漸見曙光。起初,我仍然在同性戀圈子徘徊,不過,零六年參加「生命更新小組」的首半年內,便再沒有與人發生性行為,雖然有點掙扎和不習慣,但是透過組長與組員的支持、代禱和鼓勵,並學懂一些勝過試探的秘訣,加上自己重新立志勤讀聖經,緊記神的話語,在心思意念上向著神為目標,內心的混亂情緒重歸平穩,也克服性沉溺方面的試探。

說回小組對我的幫助,首先從過來人分享自己改變的經歷,看到神的恩典在信靠祂的人身上是何等的大,使自己更有改變的動力;此外,講員的「專題分享」也使我對改變有不同的看法,不一定是結婚生兒育女,只要能保持清潔的思想和不再與任何同性發生性行為,也是其中一個改變的目標。改變首要是承認同性戀是罪,是遠離神標準的做法。當我承認它是罪時,我才更有信心去面對這問題,初期或許有點不適應,但後期重新調較自己的心態,把焦點放在神身上,凡事以祂為首,不再有自己的舊思想,這問題便能迎刃而解。說回改變的過程是否很痛苦,我卻不覺得有這種思想,面對同性戀這問題,不再與同性發生性行為是其中一個改變的途徑,對自己是有益和有建設性的,正如一個人有糖尿病時,飲食也要節制,禁戒吃某些食物對自己是有益的,人自己也很樂意去遵行。實際上,在輔導員鼓勵之下,我換了手機號碼,不再與同性戀者保持聯繫,也是很有效的方法。

我深信改變的路是漫長的,如果沒有神介入和幫助,改變的過程也不會那麼順暢。個人在改變的過程中,發覺主內的弟兄姊妹支持和代禱是很重要的,所以我鼓勵要改變的朋友,可以向熟悉的弟兄姊妹透露自己的背景,請他們為您代禱,多一點支援系統對改變是十分有幫助和建設性的。

最後,願意將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』
(林後 12:9) 這節經文送給大家,無論過往我們多麼敗壞,只要我們來到神的
面前,將一切交託給神,改變絕對是可行的。願意你能與慈愛的神每天同行改
變的路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