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mber 11, 2021

重見天日的秘密

現在回想,我在幼稚園/小一二就已經有同性性傾向,因為會喜歡看好看的男同學,而隨年紀漸長,我愈來愈肯定自己的確是其中的一個。但因心底裡知道,這是unusual 的,同性戀並非社會主流/廣泛接納,或家人所認同,而從小也認識到一男一女才是匹配一對,所以我一直將這個秘密埋藏在心深處,世上沒有任何人知道,自己也沒坦蕩面對。

然而,即使我置之不理,每天的試探從四面八方接踵面來,既怕被人知道,又不得不對男性有性幻想。在中小學時期,因為家庭問題多多,加上希望出人頭地,以學業為重,所以一直未有(或不知道需要)認真思考在戀愛道路上的去向,這個無定向的狀態從我中學持續了多年。

直至今年踏出社會工作,身邊的男性朋友也開始有拍拖甚至結婚,當我還在隱藏自己傾向的時候,這些令我不得不思考自己的未來:我要自己孤獨一生嗎(無伴侶)?我要隱「性」埋名的與朋友相處嗎(不出櫃)?未來家人會催婚嗎?這些問題令我倍感憂慮,亦痛恨同性傾向並非自己的選擇,但這些卻同時逼使我要正面面對它。我深明時間在過去10多年並無為我帶來任何改變,而在找工作的一年間我與主的關係變得更緊密,便重新認識到同性戀並非主所容許,加上自己對未來有更多憧憬-希望有另一伴,於是在網上尋找有關改善性傾向的資訊,繼而認識到「新造的人協會」。

 

回顧在這3個月的小組裡,我非常感恩,我埋藏在心底的秘密終於可以重見天日,與組員/組長坦率分享,我不但減輕了從前的羞愧(不見得光的感覺/包袱),也知道原來自己並非被世界所遺忘的人,既有同路人,亦有走在前頭的過來人,有些還進入了異性婚姻當中。當我漸漸拋開「我沒有能力/資格愛上女性」的包袱後,我發覺自己也會對女性產生好感,這不得不叫我感謝主。

 

雖然我在戀愛上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,而生活上亦有不斷來自性/男性的誘惑和試探,但神既給予我,進入異性戀的盼望,我當繼續依靠,相信創天造地的神終會領我走出我不該停留的埃及地!

作者: 組員R
第 18 期小組